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站式”服务让退役士兵返乡就上岗

时间:2019-09-30 20:17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27日上午,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调100多家公司企业,为600多名退役士兵举办专场招聘会,让刚刚返乡几天的他们顺利实现家门口就业。

  针对以往退役士兵返乡后再集中难、自行找工作难等问题,新成立的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新一轮‘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贯彻到年度重点工作中,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主动把培训时间、就业时间与退役军人返乡时间有机衔接起来,让今年度退役士兵一返乡就先集中培训、培训完就进行择业就业,实现了“一站式”服务目标。

  据悉,从9月23日起,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集中一周时间,为2019年秋季退役军人举办了全员适应性培训,重点培训了安置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职业生涯规划、职场沟通技巧,让他们通过针对性的和市场化的课程体系,迅速提升能力,适应社会需求。培训一结束,马上动员市内外优秀公司企业到培训基地现场招聘。

  “退役军人素质强、能吃苦,正是我们企业亟需的员工,所以我们今天主动来‘抢人’。”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招聘会上,一旦看到有退役士兵相中哪个企业,清远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同步跟上做好推介工作,有效提高了择业就业的成功率。据统计,当天就有183人签订了工作意向书,大专院校现场招收学员68人。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