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汕头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09-30 20:12 来源: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29日上午,汕头市召开创建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审议了《汕头市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实施方案》,总结上一阶段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耿坚,汕头警备区司令员乔智强出席会议。汕头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成员,各区县分管双拥工作领导、人武部主要领导、双拥办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及驻汕各部队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汕头自6月10日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以来,在各级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创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一定的成效。当前,汕头市双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总体良好。

  会议指出,汕头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至今已取得“六连冠”,具备一定基础和经验,但要更加清醒看到汕头市双拥创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的城市比例减少、申报的市县数量较往届增加,考评标准更高,评审程序把关更严,创建工作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要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双拥模范城考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就下一阶段做好双拥创建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双拥工作是一项“固长城、稳军心”的政治任务,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对提高地方知名度、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地方改革开放和发展、优化社会环境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要从更高的站位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双拥创建工作落实。要把握时间节点,推进创建工作全面落实。盯住问题短板,重点解决弱项。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双拥创建浓厚氛围。三是要加强领导,全力推进双拥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在双拥创建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双拥创建工作的职责。军地要联动,形成推进双拥创建工作的合力。

  李耿坚强调,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是汕头市委、市政府定下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个务必实现的工作目标。创建工作考核验收在即,要从更高的政治站位、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推进各项创建措施的落实。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强力推进,确保汕头市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汕头市双拥工作水平,为增添汕头发展新优势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