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喜迎国庆“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30 20:03 来源: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26日上午,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梅县区气象局、梅县区税务局到局创文挂点村——梅县区程江镇大沙村与大沙村志愿服务队约60人一起开展喜迎国庆“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系统活动。

  一是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活动。活动采取领导带头、集中行动、分头开展的形式,分片挨家上门入户,倾听民声,收集社情民意,耐心详细地向当地村民和商户进行讲解、引导居民正确填写创文调查问卷,发创文资料(发放创文倡议书、小区居民公约等),并开展门前三包和车辆文明停放宣传,让文明创建意识进家入户,增加市民对创文的知晓度,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

  活动中,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以一名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到胡利红店铺中,为她送上创文资料,与她面对面宣讲创文知识,听取她对创文的意见和建议,并感谢她支持创文工作。他表示,店铺作为社区村民购物的聚集地,希望她能够借此多宣传创文知识,号召并带动附近村民和亲人朋友们都参与创文、支持创文、服务创文、奉献创文,做到“文明在手上,文明在口中,文明在脚下”,争做文明梅州人,为梅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身穿绿马褂,手持引导旗,引导市民有序文明过马路,并对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劝导,积极为梅州市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

  三是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铲子、扫帚、垃圾钳等清扫工具,将社区内小广场、水沟、村道沿线乱堆放和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集中清理,用实际行动为社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活动后,谢钦文还对创文挂点村大沙村创文巡查中发现的存在的突出难点问题进行了调研指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协调梅县区有关部门配合解决。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