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金湾区率先实行退役军人事务一站联办 实现3个工作日内办结

时间:2019-09-27 17:37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珠海.png

  近期,是部队军人退役返乡的高峰期,办理退役士兵登记、落户等等事项也随之增多。从前办理这些事项需要辗转多个部门,历时将近一个月,现如今这些在珠海市金湾区已经成为历史。许多珠海市金湾区的退役军人欣喜地发现,现在只需要跑一趟,最多3个工作日就能搞定全部手续。

  2017年入伍的脱颖今年9月光荣退伍。前一天,他带上资料来到珠海市金湾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落户等相关手续。没想到才过了短短一天,工作人员就通知他已经办结了,并让他前来领取相关证件。

  据了解,今年9月,金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正式推出退役军人事务一站联办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政务信息化系统,以“一窗进出、两线协同、多向联办、只跑一次”的服务模式,实现11个联办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军转、复员、退伍军人入户,退役军人社会保险关系转入,党组织关系转接,区预备役登记,镇预备役登记,发放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退伍回乡报到等7项业务。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为20名退役军人成功办结了相关业务,大大减少了退役军人来回跑动的时间,为他们“安家”做好服务。

  金湾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业务室主任胡新星表示,下一步将逐步地扩大一件事流程的梳理,进一步地优化退役军人事务一站联办的线上办理流程,切实地让每一个市民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