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

时间:2019-09-24 08:41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18日,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周第二天的学习活动,并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列入了学习计划。大家通过观看张富清事迹的报道,再次被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而深深感动。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麦俊苗作了主题发言,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张富清同志为学习榜样。首先要弄明白“为什么学”。张富清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对党忠诚、为国奉献、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高贵品质,不愧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不愧为时代的楷模。其次要弄明白“学什么”。要学习弘扬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再次要弄明白“怎么学”。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更应大力宣传英雄人物,充分结合茂名市正在开展的寻找“最美现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活动,宣传现役、退役军人和军属先进事迹,树立精神标杆,不断提升全市军人军属的思想觉悟、文明素养和创业精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联系思想实际,检视自身差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更加热爱工作,关爱退役军人,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努力做出新的成绩。

  王宏和李健2名党员,分别作了学习体会发言。王宏认为,通过学习,对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达到的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整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作为一名有36年党龄的党员,更要在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作好表率。李健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加强廉洁自律、做到率先垂范,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四个方面努力,用忠诚和智慧书写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课题。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