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斗门区121名新兵启程赴军营

时间:2019-09-19 14:51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10日上午,珠海市斗门区举行2019年应征青年入伍欢送大会。121名斗门入伍青年怀揣着保家卫国志向,在家乡父老乡亲的欢送下,启程前往祖国天南海北,奔赴火热军营。珠海市斗门区委、斗门区人武部以及五镇一街征兵工作负责人,新兵及新兵家属等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送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121名子弟兵戎装整肃,身披绶带,胸前大红花映照着一张张青春的脸庞。大会上,新兵和家长相继发言。新兵家属代表们获颁发“光荣之家”荣誉铭牌。

  今年斗门新兵中,既有三代参军献身国防的“兵三代”,也有从小怀揣“军旅梦”的铁杆军迷。

  “终于圆了我的军旅梦。”新兵陈杰颖说。19岁的他来自白蕉镇六乡,即将奔赴新疆军区某坦克部队。“我舅舅曾是一名边防军人。小时候,我最喜欢听他讲边境线上的往事和军人保家卫国的精彩故事,从那时起,我就立志长大以后要参军、保家卫国。”陈杰颖说。

斗门.png

  大会最后,举办了新兵出发仪式,在父老乡亲簇拥下,子弟兵们列队登车、奔赴远方。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珠海市斗门区有1600多名适龄青年踊跃报名,经过多轮体格检查和严格的政审,最终121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参军入伍。这些新兵被编入了陆军、海军、武警部队,分别被派往驻港部队、新疆军区、海军潜艇部队、武警部队等单位,开启保家卫国新征程。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