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17 16:41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12日上午,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重温初心 钢铁洗礼”为主题到“南海前哨钢八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李昭湖、赵学群、冯胜生三位同志的带领下,40余名党员干部一起接受“南海前哨钢八连”精神洗礼,学习“钢八连”精神,近距离关心关爱部队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军民融合、双拥共建工作。

  据悉,“南海前哨钢八连”组建以来,先后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952年,钢八连进驻横琴岛,出色完成教育训练、守备执勤、国防施工等任务。67年来,钢八连虽然所处的环境、担负的任务以及生活条件都在不断发生变化,但“艰苦奋斗、拒腐防变”的品格没变,永不生锈的“钢”的本色没变。活动当日,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连队纪录片《永远的钢八连》,参观了连史馆,追忆了连队一路征战、艰苦奋斗的风雨历程,学习了艰苦奋斗、拒腐防变的钢八连精神;感悟了钢八连熔铸钢铁信念、磨砺钢铁意志、锻造钢铁作风、争当钢铁战士的钢铁誓言。在连队营房里,大家还学习了如何整理内务,叠好“豆腐块”,近距离地了解部队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珠海22.png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军休党员、原广州军区守备十一师副师长陈苟保同志一起参加。82岁的陈老以“前天、昨天、今天”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述光辉岁月,忆战斗历程,激励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党旗增辉。

  钢八连精神和陈老的现场讲述,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教育课。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今天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和弘扬“钢八连”精神,学习“钢八连”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仰追求,胸怀祖国、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艰苦朴素、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心怀群众、服务人民的情怀,把“钢八连”精神转化为激励党员奋勇争先的强大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