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罗援将军 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9-09-17 16:38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16日下午,中共珠海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罗援将军到珠海作专题报告。这是罗援将军继上个月到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作报告后,第一次到地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专题报告。

珠海.png

  罗援将军曾担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军事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报告现场,罗援将军重点围绕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系统阐述了包括台湾问题、中美关系、南海主权、东海及钓鱼岛问题等产生的历史原因,深度分析了近期相关事件。他详细介绍了自己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期间提出的设立中华民族英烈纪念日、在国庆60周年游行的行列中增加老兵方队等涉及国防军队建设和军人军属切身利益且进入决策层、被国家采纳的10个提案情况。他深情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原型——蒋庆泉等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

  珠海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珠海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代表,珠海市国防教育促进会及爱国拥军促进会代表共330多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持续近三个小时,期间多次被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中断。聆听报告会的市、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罗援将军的专题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例佐证,既深入浅出、又引人入胜,让人倍感振动、深受启发。专题报告会不仅营造了加强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而且极大激发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热情和动力。特别是罗援将军始终强调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英烈,要传承红色基因、传承英烈精神,不仅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详实的学习教材和范例,更加深了我们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将有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全心全意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