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启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6 16:47 来源: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12日下午,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及全省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暨培训会精神,迅速学习贯彻肇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肇庆市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主题教育进行部署。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建文作讲话,肇庆市委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江清林到会指导并讲话。

  李建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建文指出,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有效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一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二要明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两大根本任务;三要落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层级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这三大保障措施;四要做到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这四个“贯穿始终”;五要实现深入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自我革命、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转变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反腐倡廉、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五大目标”。

  李建文要求,要在守初心中提高政治觉悟,全心全意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在担使命中增强服务意识,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找差距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质量;在抓落实中体现工作成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全面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紧密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际,把规定动作做规范做深入;充分利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域特有的教育资源、红色资源,把自选动作做成精品做出特色;坚持着眼大局全面统筹,瞄准细节贯彻落实,切实把工作做细做透。

  江清林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是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落实。三是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做好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四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既解决思想根子的问题,又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舆论宣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肇庆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领导同志,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局机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以及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