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开展2019年“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

时间:2019-09-16 16:22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9日至12日,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广东省第二荣军医院大力开展2019年“关爱功臣 送医送药”活动,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关怀,做好革命功臣关爱工作。

珠海.png

  为搞好本次活动,针对优抚对象的需求,广东省第二荣军医院派出了由心脏血管科、B超、心电图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医疗专家团队以集中设点和上门服务等方式分别前往在香洲、金湾、斗门三个区,为烈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以及部分困难退役军人、抗日老兵免费检查身体、送医送药,组织巡诊、配置辅助器具,并开展优抚医疗政策宣传,建立和完善医疗健康档案等工作。

  此次活动准备充分、宣传得力,优抚对象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进行身体检查。来自广东省第二荣军医院的医生们对优抚对象先进行医疗诊断,针对每个人的不同情况给出了专业意见,并进行血压、血糖、B照、心电图等方面的体检。根据每位优抚对象的不同情况开具相应药品,细心的向老兵们讲解服药方法,同时交代了日常要注意的事项及解答身体保健上的一些疑惑。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还为优抚对象派发日常药品并详细告知用药方法,在细节上点滴关心老兵。

  “国家政策好呀,给我们免费检查、发药,关心、关注我们这个群体,感谢党和政府还记得我们。”退伍老兵苏立全这样说道。大家表示非常感谢荣军医院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优抚对象进行体检和送药,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他们会牢记在心。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珠海市450名优抚对象提供了免费医疗服务和派发医药保健包。

  “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是“八一”拥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和革命功臣的关心,既是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行动,营造了“拥军优属、爱军爱民”的良好氛围,获得了优抚对象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