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河源市举办“拥军优抚协议”签约仪式暨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首发仪式

时间:2019-09-16 09:42 来源:河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近日,河源市举办“拥军优抚协议”签约仪式暨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首发仪式。仪式上,河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8家银行签订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书”,河源16家单位、企业签署出具了“拥军优抚承诺书”。

河源.png

  设立拥军优抚专属银行卡 让退役军人享受优质服务 

  根据河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8家银行签订的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未来可在这8家银行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并享受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等优惠。此次签约的8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广发银行、交通银行、河源农商行,基本涵盖了河源市的主要银行。

  这8家银行承诺,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退役军人可以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上述银行网点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优抚对象包括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残疾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等10类人员。

  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优抚对象,银行将免收拥军优抚银行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余额变动通知服务费、在自助设备或手机银行跨行人民币转账手续费、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同行异地ATM取现手续费、存款手续费等7类费用,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

  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此外,银行还将专门设置优抚对象客户服务热线,为需要办理拥军优抚银行卡的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孤老优抚对象提供上门办理服务,为有培训意愿的优抚对象开展金融理财培训等服务。

  协议签署后,8家银行现场发放首张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

  单位、企业出具优抚承诺  河源拥军优抚有亮点

  仪式上,来自河源各行各业的16家企业现场签署出具了拥军优抚承诺书,承诺将给予退役军人多种看得见、享受得了的实惠。

  河源市交通运输局承诺,只需出示退伍军人证件,就可免费乘坐河源市区(城内)线路和市郊线路所有公共汽车。

  中国电信河源分公司将为退役军人提供军人优惠电信业务套餐,并在中国电信3级及以上营业厅设立军人/退役军人服务专区,军人将享有优先和专区办理电信业务服务,享有电信业务故障申告和处理优先权。

  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承诺,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新入网办理58/88/138+元大流量套餐,当月首次预存100/200/300元,可每月获赠30/50/70元话费,当月起分6个月返还等优惠待遇。

  河源火车站承诺,退役军人按现役军人待遇享受优先购票;可使用“重点候车区域”,有要求时可优先进站;对有组织的集体出行,提供候车专区及绿色通道。

  中国石油广东河源销售分公司承诺,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持中国石油个人卡加油,汽油优惠0.5元/升等优惠待遇。

  此外,广东万绿湖旅游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河源市巴登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巴伐利亚庄园)、河源广润投资有限公司(客天下)、东源县叶园温泉旅游区、河源市桂山旅游风景区、河源市苏家围客家乡村旅游区有限公司、东源县东江野战俱乐部有限公司、河源市万绿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江东新区越王山旅游有限公司、和平县兴隆民俗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广东霍仙峰旅游景区股份有限公司等旅游企业均作出承诺,将给予退役军人票价全免或折扣优惠。

  凝聚社会力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广泛支持。这一波的拥军优抚“大礼包”,彰显了河源市社会力量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拥军优抚工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不仅会在广大退役军人中产生良好的反响,在全社会也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和示范作用。

  “今天各银行、各企业的实际行动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先、优惠、优质服务,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尊崇和善待,让我们倍感温暖、倍感自豪、倍感幸福。”退役军人代表肖佳华表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将以军人特有的使命担当和优良作风,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灾后复产重建工作,积极投身河源市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推动河源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展现河源市退役军人新时代的新担当,全力做出河源市退役军人新时代的新作为,绝不辜负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不辜负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优待支持。

  河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庆铎表示,积极探索新时代社会拥军优抚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形成爱国拥军的鲜明社会价值导向,期待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进来,各方共同努力,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带来更大的实惠、更多的善意和更美好的期待,将党和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传递到广大退役军人的心坎里。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