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香洲区开展欢送新兵入伍暨老兵“传帮带”活动

时间:2019-09-10 16:48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传承革命精神,褒扬军人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9月9日下午,珠海市香洲区在柠溪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当祖国的忠诚卫士 做人民的优秀儿女——香洲区欢送新兵入伍暨老兵“传帮带”活动。

  活动由珠海市香洲区征兵办副主任、区人武部政委高飞主持,香洲区委副书记张波,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昭湖,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樊迈群,珠海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会长吴冬生、20余名立功的老兵代表、现役立功的军属代表,以及今年入伍的新兵及部分家长代表、香洲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的有关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活动。

珠海1.png

  活动前播放了征兵宣传片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坚定新兵精武强能信念,砥砺老兵干事创业决心。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欢送大会正式开始。香洲区人武部邱世德同志带领在场现役、退役军人、入伍新兵共同宣读入伍誓词,表达了对祖国热爱之情,铭记了民族苦难,唤起大家心中高昂的斗志,鞭策着大家担当新使命。

  樊迈群、李昭湖、张波在活动现场为周迪昊、陈志咏、吴迪荣获三等功的三名现役官兵家属代表颁发喜报,营造了“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氛围。

  随后,20名战功赫赫的老兵代表为今年入伍的100名新兵代表绶戴红花,希望他们革命战斗精神在新兵身上得到传承发扬。

珠海2.png

  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吴冬生作为退役军人代表对新兵寄语,鼓励新兵为国奉献,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建功新时代。新兵代表何远博表示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传承好香洲老兵革命精神,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为家乡增光添彩。

  最后,张波代表香洲区委区政府对立功的老兵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对家长们表示了感谢,对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希望新兵们志存高远,坚定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希望全体军属、全社会支持军队和国防事业;希望老兵们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传递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为香洲当好珠海“二次创业”主力军发挥更大、更多的作用;要求各职能部门镇街、社区要强化服务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各项拥军优属、安置创业、优抚优待政策,关心关爱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燃眉之急,让每一位现役、退役军人、军属都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