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市举办2019年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10 11:19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4日上午,佛山市举办了2019年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佛山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佛山军分区、市教育局、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市直委托培训单位代表,2018年优秀学员代表以及2019年全体参训学员,共100人出席了开学典礼。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先祥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佛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强作了讲话。

11.png

  探索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的一项特殊措施。根据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等六部门《关于探索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指导意见》(国转联〔2017〕1号)的要求,佛山市连续三年选派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进行为期1学年的带薪脱产教育培训。2017年,佛山市南海区作为国家级试点联系点,选派了14名军转干部到中山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带薪脱产专项培训。2018年,佛山市依托本地高校资源,选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作为承训高校,全面推开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选派了48名军转干部到佛科院参加专项培训。今年,佛山市继续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作为主要承训院校,推进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选派49名军转干部进高校参加专项培训。

22.png

  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以推动军队转业干部转型发展为目标,以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专业素质和岗位能力为重点;坚持按需施教、学用一致、注重实效;坚持以人为本、探索创新。通过选送专业不对口的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到高校,进行为期1学年融入式的带薪脱产专业培训,帮助他们提升岗位适应能力和发展本领,实现从军队人才向地方人才的转型。

  今年,佛山市共选派49名2018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参加培训,选报专业涉及9个院系,涵盖法学、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环境工程、交通工程等17个专业。选读本科专业44人、研究生专业5人。在学习模式上,采取“公共课程集中学习+专业课程插班学习+个人课题研究+返岗实训+综合考核”方式。在管理机制上,采取“融入式、学分制、双导师”的办法,丰富培训内容和凝聚管理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参训军队转业干部的专业水平,增强培训效果。

  佛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强在讲话中指出,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意义重大,它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转干部政治上的关心爱护,是推动军转干部转型发展的有效措施,是破解安置难题的重要办法。承训高校、教育主管部门、接收安置单位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门各方要压实责任,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通力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培训实效。寄语广大参训学员要弘扬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珍惜机遇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