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最可爱的人,欢迎回家!佛山用实际行动迎接返乡退役军人

时间:2019-09-10 09:53 来源: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
【字体 :

  金秋时节,驼铃声起,又是一个退伍季。离别的钟声响起,伤感的气氛弥漫,道一声“战友,珍重!”,这一生“若有战,召必回!”

  面向军旗,立正敬礼,转身离去;回到家乡,投身火热的经济社会建设。那里,有另一番天地,那里,有等你的亲友。尊崇,从老兵们踏上故土的那一刻,就已开始。

  连日来,佛山各区纷纷迎接退役军人返乡,亲人们手捧鲜花,和退役士兵相拥而泣的画面,让人泪目。

  禅城区

  9月2日,退伍士兵陆续返乡,禅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人指导士兵填报“省就业创业服务系统”,登记士兵个人详细信息和培训就业意愿,为下一步上级部门制定专项计划提供数据。同时,充分发挥各镇街服务站点多面广优势,为退役士兵提供服务,如石湾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伍返乡的优秀士兵发放慰问金。

  南海区

  “两年没见他了,当我第一眼见到他的一刹那,真的忍不住哭了起来。”刚出高铁闸口,一个又一个母子激动相拥的画面便已上演。

  时光匆匆,南海区“有为”青年怀着对军营的无限留恋,脱下心爱的军装,卸下引以为豪的肩章、领花和胸标,挥泪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踏上返乡的征程。

  连日来,南海区开展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活动,为“最可爱的人”献上最美丽的鲜花,并专车送他们回到各自熟悉而又温暖的家。

  在佛山西站、广州南站、广州白云机场等地方,由各镇街社工局领导、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社区民兵营长、退役士兵家属、社工、义工等组成的强大“亲友团”,第一时间为退役士兵接风洗尘,让退役士兵入伍时敲锣打鼓欢送,退役后也能热热闹闹接回家,体现南海家乡人民拥军爱军的热诚,对退役士兵的关怀和重视。

  “看到一个个熟悉身影和面孔,都是曾送我去军营的领导们,现在他们守候在这里等待着我们回来,我感到无比感动。” 看到守候多时的“亲友团”,来自大沥镇洞庭社区的返乡退役士兵唐正畅十分激动。

  据了解,早在8月中旬,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便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退役士兵接待安置工作的通知》,通知各镇街做好联系各自辖区内在部队满服役期人员,咨询其进退走留、退役返乡的具体日期和乘坐交通工具的行程安排等情况,做好登记和返乡接待计划,确保退役士兵返乡后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各镇街积极响应,准备好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的横幅标语、海报和鲜花等,并做好“光荣返乡”系列主题宣传,通过浓厚的氛围营造、强烈的仪式感增强退役士兵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下一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继续做好后续保障工作,及时收集和掌握退役士兵的就业和创业意向,根据意向采取有针对性的就业培训和创业政策挖掘,筹划搭建符合退役士兵意向的就业和大展手脚的创业平台,利用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大力宣传和介绍南海区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态势和大好形式,举办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激励帮助退役士兵投身到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去,增强退役军人为家乡经济社会建设就业创业的决心,让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对退役后的生活充满一片阳光。

  顺德区

  9月迎来了士兵退役返乡期,顺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扎实推进2019年度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形成了区局牵头、镇街主办、村居协同、爱国拥军促进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发动退役士兵亲朋好友共同开展了一系列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退役军人的政治、舆论和社会氛围,营造入伍光荣、退役同样光荣的良好氛围,让广大退役士兵感受到温暖,增强其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高明区

  9月2日下午,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镇(街道)分管退役军人事务的民政局副局长和部分退役士兵家属一起到广州南站开展迎接部分高明籍2019年退役士兵返乡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严其邦及各镇街的分管领导在出站口逐一和返乡的15名退役士兵亲切握手,代表区、镇(街道)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向他们致以热烈欢迎。

  严其邦副局长勉励退役士兵们返乡后要把从部队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家乡建设中,继续发挥军人的光荣传统,做到退役不褪色。返乡退役士兵代表表示返乡后将继续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发挥自已从部队学到的本领,并随时听从国家和部队的召唤。欢迎活动结束后,区、镇(街)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分别和返乡退役士兵合影留念。

  三水区

  9月2日,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迎来第一批返乡退役军人,拉开三水区2019年退役军人接收报到序幕。9月2日当天,三水各镇街的接兵小组奔赴广州各大型交通枢纽,第一时间迎接回到家乡的退役军人,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9月5日下午,三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简单而隆重的2019年欢迎退役老兵返乡仪式,出席的退役老兵主要来自山西、海南、甘肃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返乡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泳保表示“当初你们带着雄心壮志到部队里为国家作贡献,今天也要带着雄心壮志回到家乡搞好建设!希望退伍的士兵们能够尽快的适应社会,把部队的作风带到建设家乡上来,为家庭、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区武装部副部长韩伟出席欢迎仪式并为退役老兵送上祝福。

  说起将来的打算,这些退役的年轻士兵们大多倾向于继续学习或自主就业。曾任兰州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的蔡家俊表示,希望先回到广东警官学院复学,未来能当一名人民警察,继续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三水区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将由9月1日持续到10月1日,截至目前已有100名退役士兵返乡登记报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极尽全力做好三水区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安置政策。每名退役士兵根据各自的情况都可以获得地方政府统一发放的一次性经济补助金;还会积极与区武装部、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在未来的10月,区政府还会举办一场退役士兵欢迎会,为他们洗尘接风,并进一步协助他们尽快适应退役后的生活。

  时光荏苒,如细沙般从指间流逝。曾经,你是军营里无限拼搏的军人;如今,你是最美的退役军人,也是最可爱的人,欢迎回家!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