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09-06 16:08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5日下午,珠海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迎检工作。珠海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分管区领导以及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珠海市副市长刘嘉文及珠海警备区政委刘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珠海.png

  珠海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成传达2019年全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双拥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开展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的最新要求,现场解读最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并提出做好考评迎检的工作建议。

  刘嘉文指出,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全国双拥办将从9月份起对新一轮创建双拥模范的城(县)进行重点调研考评,珠海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必须要马上动起来,熟悉最新政策,掌握最新动态,集聚力量开展创建迎检工作。刘嘉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责任,分管领导要直接抓,并抽调骨干力量具体抓,切实做到日程上有安排、工作上有督导、措施上有保障,压实负责领导和经办工作人员责任,确保迎检工作任务明、责任清、效果好,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二要抓好责任落实,高质量做好创建迎检的准备工作。要对照新修订的管理办法和考评标准,一项项对照自查、一条条细化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符合要求,经得起检查。珠海市双拥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从军地双方成员单位抽调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各区要参照成立工作专班。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密切配合、加强联动、通力协作,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拖着不办,坚决防止工作不实和走过场。三要强化重点保障,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按照“五有”标准加快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运行机制,切实做好政策落实、帮扶解困、矛盾化解、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要进一步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持续开展“双拥在基层”“双百拥军行”“幸福双拥·情定南粤”“关爱功臣送医送药”“三看三学”等系列活动,拓宽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属新渠道,深入挖掘和宣扬双拥先进典型,加强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共同创建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