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南海“亲友团”24小时日夜守候 喜迎退役军人荣耀返乡

时间:2019-09-05 16:39 来源: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又到一年退伍季,当年的南海“有为”青年一身戎装告别家乡,走上从军报国之路,为国防事业献出自己的青春。如今,时光匆匆,他们怀着对军营的无限留恋,脱下心爱的军装,卸下引以为豪的肩章、领花和胸标,挥泪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踏上返乡的征程。到站的那一刻,他们惊喜地发现南海的“亲友团”们早已经在他们的“下站点”守候多时,为“最可爱的人”即时献上最美丽的鲜花,并专车送他们回到各自熟悉而又温暖的家。

  今年,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通过精心安排部署,突出主题、注重细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退役士兵做好了一系列服务工作:

  一、提前统筹谋划。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8月中旬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退役士兵接待安置工作的通知》,通知各镇街做好联系各自辖区内在部队满服役期人员,咨询其进退走留、退役返乡的具体日期和乘坐交通工具的行程安排等情况,做好登记和返乡接待计划,确保退役士兵返乡后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二、注重氛围营造。组织各镇街准备好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的横幅标语、海报和鲜花等,并且充分利用社区的板报、公告栏、LED电子屏和社区文化活动点等地方张贴海报、图片和悬挂横幅,做好“光荣返乡”系列主题宣传,通过浓厚的氛围营造、强烈的仪式感增强退役士兵的获得感和荣誉感。

  三、双重动员培训。集体组织各镇街、各社区参加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系统培训会议,学习最新退役士兵返乡后的报到、就业创业和学历提升的操作流程。各镇街又再一次组织各属地社区进行退役士兵接待安置工作动员培训,把细节部署落实到位。

  四、突出专门服务。在佛山西站、广州南站、广州白云机场等地方专门设置迎接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接待点,由各镇街社工局领导、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社区民兵营长、退役士兵家属、社工、义工等组成一个强大的“亲友团”,第一时间为退役士兵接风洗尘,让退役士兵入伍时敲锣打鼓欢送,退役后也能热热闹闹接回家,体现南海家乡人民拥军爱军的热诚,以及对退役士兵的关怀和重视。

  在现场受到热情接待的、来自大沥镇洞庭社区的返乡退役士兵唐正畅感叹说:“看到一个个熟悉身影和面孔,都是曾送我去军营的领导们,现在他们守候在这里等待着我们回来,我感到无比感动。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让我无比感动和自豪。虽然我现在已经脱下军装,但我永远会记得自己仍然是一名军人,怀着初心,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继续做好后续保障工作,及时收集和掌握退役士兵的就业和创业意向,根据意向采取有针对性的就业培训和创业政策挖掘,筹划搭建符合退役士兵意向的就业创业平台,利用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大力宣传和介绍南海区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态势和大好形势,举办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激励退役士兵投身到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中去,增强退役军人为家乡经济社会建设就业创业的决心,让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对退役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