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揭阳市揭东区开始为2019年度退役士兵办理报到手续

时间:2019-09-04 10:34 来源: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9月2日开始,揭阳市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始为2019年度退役士兵办理报到手续。

  今年退役士兵报告采取网上登记与现场审核相结合的方式,流程上较往年有很多创新之处。为确保“一次办好”,让退役士兵少跑腿,实现“只进一个门,只跑一趟腿”的目标,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提前准备,组织安置创业与军休管理股、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政策,并模拟推演退役士兵报到所涉及的行政关系介绍信接转、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服预备役登记、开具落户介绍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意向调查摸底等业务办理流程。

  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海彬强调,今年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第一次办理接收退役军人,一要把报到流程熟记于心,微笑服务,热情接待,保持办公环境整洁有序,展现新机构、新面貌;二要帮助离开军营、踏上人生“第二战场”的退役士兵快速适应新生活。在组织退役士兵集中报到的同时,要注重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引导,让广大退役士兵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据悉,为切实让广大退役军人少跑腿,节省办理时间,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精心制作了《报告须知》《报告流程》《报道指引》《2019年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指南》等资料。预计,今年揭东区共有200名左右退役士兵报到。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