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银行系统举行落实“拥军优抚协议”合作启动仪式

时间:2019-06-14 20:19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6月14日上午,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清远分行等7家银行举行落实“拥军优抚协议”合作启动仪式。此举旨在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银行系统签订的“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银行服务。

   1.jpg

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致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出席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举行“拥军优抚协议”合作启动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支持银行系统履行国防义务、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一项重要举措。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这次清远市银行系统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参与拥军优抚工作,不仅会受到我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欢迎,在全社会也必将产生广泛而积极的影响,相信在银行系统的助力下,清远市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自豪感和获得感将不断增强。

             2.jpg

中国农业银行清远分行行长廖晓云致辞

  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清远分行行长廖晓云代表银行系统致辞时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银行系统共同参与拥军优抚合作启动仪式,体现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银行同业的高度信任,标志着政银双方的合作进入新阶段。今后,银行系统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沟通交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协议各项优惠政策,全面、持续、深入开展拥军优抚活动,不断升级优化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综合金融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  

  3.jpg

退役军人代表陈印带发言

  退役军人代表陈印带发言时表示,近年来,政府和金融机构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2018年1月,他和几个战友成立了阳山县杜步镇退役军人互助协会,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银行指导帮助,获得农业银行100万元贷款。2018年底,清远农行在阳山县创新推出政府贴息的“复退军人e贷”,全力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至今累计发放该项目贷款28笔、金额422万元,带动了6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得到了退役军人的好评。他表示,今天的拥军优抚启动仪式,体现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银行系统对退役军人真心实意的关爱和尊重,今后,他将继续弘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4.jpg

  根据合作协议,农业银行清远分行、工商银行清远分行、中国银行清远分行、建设银行清远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清远分行、广发银行清远分行、清远市农商行(信用社)等7家银行将为我市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制发拥军优抚银行卡,并提供“一先七免两优惠”等金融服务。其中“一先”即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先服务;“七免”即免收拥军优抚银行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卡余额变动通知服务费,在自助设备或手机银行跨行人民币转账手续费,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同行异地ATM取现手续费、存款手续费等7类费用;“两优惠”即为办理拥军优抚银行卡的客户提供存款优惠和贷款优惠。有需要办理的人员,可持相关身份证明及身份证前往我市各大银行网点办理。

   活动邀请到烈军属、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代表60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负责人,7家银行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等1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