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时间:2019-05-21 09:37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图片.jpg

  5月16日,江门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部署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应武要求,主动作为做好双拥工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我市是双拥工作大市,双拥工作有基础、有亮点。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来谋划、推动我市双拥工作,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要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和民兵预备役工作,主动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要聚焦薄弱环节,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加快落实双拥工作专职人员,积极主动安置好随军未就业家属,支持保障创建工作经费,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林应武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双拥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像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样,抓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加强对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失职的地方和部门启动问责。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活动开展以来,江门市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全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做到党政军高位推动。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同志为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同志为常务副组长的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领导小组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摸清底数,做到创建进度有序推进。对全市四市三区及34个成员单位的双拥创建工作进行摸底检查,制定印发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任务清单,细化责任落实到各成员单位。三是周密组织,做到工作任务逐项落实。目前我市悬挂光荣牌57877块,进度为64.5%,并努力确保每块光荣牌由政府代表上门悬挂。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进度为93.9%,在全省排名第四位。举办“传承·2019年清明节祭英烈”活动,位居全省第一名。四是发展一批新型军民共建单位。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等8个部门出台江门市设立军人优先优惠服务标志文件,联合7家国企、5家银行、2家保险公司、2家酒店、1家健康服务企业、1家建材企业、1家社团组织、1家文化公司共20家企业举办签订拥军优抚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党建、就业创业,扶贫帮困、电商平台、保险、金融、医疗健康、生活服务(吃穿住行)等方面开展全覆盖的拥军优抚举措。五是拓展思路,做到双拥亮点有江门特色。设立双拥主题公园,开展江门市“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开展“双拥在基层”、“关爱功臣”活动,做好全市65周岁以上孤老(独居)退役军人的社会服务保障等工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