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珠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19-05-17 17:44 来源: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111.jpg


  2019年5月16日上午,珠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珠海警备区政治处主任李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共同为中心揭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市退役军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驻澳部队以及市武警支队军人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中央、省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举全局之力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专业规范的全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确保在5月25日前组建到位并运行。经过40多天的紧张筹备,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要求,按时完成了组建。服务中心设置了服务大厅、接访室和咨询台,其中服务大厅设置了政策咨询、权益保障、就业创业服务等5个窗口,开设了退役军人信息查询平台。服务中心主要职责任务是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把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未来还将规划建设退役军人数据库、退役军人荣誉墙、退役军人之家等活动服务场所,打通服务广大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形成珠海特色、打造珠海品牌,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据悉,根据省的要求,珠海市和香洲、金湾和斗门三个行政区要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市24个镇(街道)和320个村(社区)要设置退役军人服务站,在5月25日前按照“五有”标准完成组建并对外提供服务,形成全市“两中心”、“两站”四级退役军人保障服务网络。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