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员考察学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时间:2019-05-05 15:55 来源: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更加扎实深入地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水平。4月28日至29日,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刘付运华副局长一行20余人,赴惠州、江门两市考察学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组一行听取惠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介绍

▲观看了惠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宣传汇报片

▲详细了解惠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惠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惠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桥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龙丰街道花园水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四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对各级服务机构功能室的设置进行了考察,了解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服务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

  29日,市局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江门市蓬江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局、人社局、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就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学习了江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刘付运华副局长要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对标先进,按照“五有”标准,加强我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建设,将惠州、江门两市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谋划,加快出台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增效的具体实施方案,各县(市、区)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服务保障机构的建设,搭建起广大退役军人的政策咨询窗口、感情联络纽带、信息沟通渠道、帮扶援助平台,有效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地方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移交安置科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肇庆高新区社会工作局主要负责人以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