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肇庆部署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

时间:2019-04-25 10:36 来源: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4月24日,肇庆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暨创建全国、省级双拥模范城(县)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双拥工作和创建全国、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工作,动员全市党政军民同心同德,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 西江日报记者 梁小明 摄

  受外出学习的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泽华委托,市长、市双拥工作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范中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以创建全国、省级双拥模范城(县)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市党政军民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有力促进了双拥工作的发展,实现了军政军民空前团结,部队建设和地方发展呈现互促互动、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全国、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评比年,做好全市双拥工作、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意义重大、任务紧迫。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创建双拥模范城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是继承发扬肇庆革命光荣传统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有力抓手,拿出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的决心,切实把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的“金字招牌”。

▲我市各县(市、区)相继启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图源 肇庆西江网

  会议强调,奋力推动双拥工作开创新局面,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要对标对表抓创建,不断夯实创建工作基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即将出台的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一项项抓好对照自查,一条条细化落实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过得硬。要突出重点抓创建,切实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聚焦重点、攻克难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军民共建活动,努力提升全市双拥优抚水平。要创新亮点抓创建,努力打造一流特色品牌。在巩固提升传统亮点特色的基础上,在红色历史底蕴、军民融合、社会化拥军、军民共建、双拥典型培育宣传等方面培育新亮点、新特色。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广泛宣传动员,迅速形成“军地齐动、上下联动、整体推动”的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良好氛围。

▲四会市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图源 肇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肇庆)。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