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协商会议

时间:2019-04-23 11:17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4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江门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以下简称“双拥创建工作”),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双拥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义,党组成员,副局长席桂文、市“双拥办”成员、各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2人参加了会议。

  各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双拥创建工作行政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各方还就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席桂文同志指出,各市(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省厅文件精神,抓好退役军人行政体系和服务体系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严密组织光荣牌悬挂工作。

  李广义同志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江门双拥创建工作。目前,市委书记、市长、各成员单位及市局将双拥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市(区)要积极行动,加快成立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双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二是以党建工作为引导,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省厅要求做好退役军人行政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快落实“五有”体系。三是以双拥创建工作为抓手,倒逼各项工作机制的完善。通过借力,调动双拥创建成员单位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悬挂光荣牌工作中,打造双拥工作亮点。四是确保悬挂光荣牌工作质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悬挂光荣牌,将悬挂光荣牌与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紧密结合,要充分体现仪式感,做好正面宣传报道,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五是发挥好军地沟通的桥梁作用。主动对接驻军部队,协调军地关系,加强联络沟通,营造党政军民双拥共建氛围。

  相关新闻:

  江门市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悬挂光荣牌工作会议

  4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江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做好悬挂光荣牌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悬挂光荣牌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义,党组成员,副局长席桂文以及各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6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悬挂光荣牌工作进度以及悬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各方还就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李广义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按照省厅要求做好退役军人行政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二是以双拥创建工作为抓手,倒逼服务保障体系各项工作机制的完善;三是充分调动双拥创建成员单位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悬挂光荣牌工作中;四是结合悬挂光荣牌工作,做好上门走访慰问,加强正面宣传报道,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