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消防英模 学习弘扬先锋精神

时间:2019-04-19 10:01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弘扬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的消防英烈精神,感谢市消防救援支队官兵长期以来对茂名消防救援工作做出的贡献,4月17日,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麦俊苗带领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组成慰问组前往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慰问消防官兵,学习弘扬英模精神。

  活动当天,双方在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了慰问消防英模座谈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陈升根携支队参谋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及10名荣立二等功以上的消防官兵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弘扬英模精神,加强消防员招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等方面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和消防救援工作,进行了友好座谈。

  消防英模、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助理李树芳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他入伍18年来扎根基层、勤学勤练、爱岗敬业、踏实工作,成为支队业务能手的成长经历。他曾先后三次代表广东参加粤港澳消防运动会,获得两次冠军、一次季军的好成绩,被战友们称为“广东消防第一跑”,先后荣立三等功9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士官”,荣立二等功一次。

  麦俊苗局长代表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向向长期奋战在救援一线的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及崇高敬意,并为消防英模送上了慰问金。赞扬茂名消防救援支队作为我市应急救援的主力军,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责任,长期以来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不畏艰险,赴汤蹈火,冲锋在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是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铁军队伍、忠诚之师。

  陈升根支队长代表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消防队伍改革转制后前来慰问,对消防队伍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茂名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消防官兵们将一如既往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始终以思想不放松、言行不放纵、作风不散漫、纪律不松弛、标准不降低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过硬的综合素质和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麦俊苗局长表示,该局将积极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抚恤优待、拥军优属工作,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不断增强广大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努力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