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茂名启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

时间:2019-04-01 11:20 来源:茂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3月29日,我市在市迎宾馆隆重举行“茂名市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

1.png

  市委常委、茂名军分区政治委员刘灿莹和市政府副市长吴世文等领导出席仪式,在启动仪式前,接见了烈属、伤残军人、功臣模范、优秀退役军人、转业离休老干部、现役军人家属等12名“光荣之家”代表。

2.png3.png4.png

  启动仪式上,吴世文副市长致贺词,刘灿莹常委、吴世文副市长等领导向“光荣之家”代表授牌,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代表肩披红色绶带,满怀喜悦地接过“光荣之家”荣誉牌匾,少先队员们向“光荣之家”代表敬献鲜花,法卡山战斗一等战功功臣李志明同志作为“光荣之家”代表发言,整个仪式庄严而隆重。

5.png6.png

  吴世文副市长在贺词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致以热烈祝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全面落实各项安置、优待和抚恤政策,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真情真意关爱军人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刘灿莹常委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将悬挂光荣牌与走访慰问、帮扶解困紧密结合起来,把挂牌工作组织好、保障好,将好事办好办实;社会各界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做好帮扶救助工作,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广大退役军人要发扬光荣传统,珍惜军人荣誉,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努力做爱国为民的楷模、干事创业的先锋、服务社会的榜样。

  仪式后,刘灿莹常委还带队上门为90岁的转业离休老干部邓刚家庭及一等战功功臣李志明家庭悬挂光荣牌。

7.png8.png

  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光荣之家”代表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党和部队的培养,感谢地方各级领导多年来对他们无微不致的关怀和帮助。今后,他们一定会珍惜荣誉,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做遵纪守法的楷模,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兵,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让自己的生命焕发出更多的正能量,全力支持茂名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的茂名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区、县级市及经济功能区,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公安干警,驻茂部队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省驻茂单位,国有企业和学生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