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江门市党政军民学群体全面开展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时间:2019-04-08 11:31 来源: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江门1.png

江门市在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举办大型清明祭英烈活动

江门2.png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连日来,江门市各级党政军民学群体纷纷来到我市的烈士纪念设施,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烈士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参加活动的广大干部群众学生表示,要继承侨乡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侨乡的社会建设中,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江门3.png

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江门4.png

五邑大学组织学生到东湖英雄山革命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魂。江门市党政军民学群体积极开展祭扫、纪念、缅怀革命先烈活动。4月4日上午,江门市在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举办大型的清明节祭英烈活动。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人员怀着凝重的心情向烈士默哀,并缓步上前向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英烈园,缅怀先烈的高风亮节,继承先烈的红色旗帜。同时,还在周文雍陈铁军纪念馆举办了烈士事迹报告会和祭奠革命先烈图片展等一系列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

江门5.png

驻军部队参观烈士纪念馆 重温红色革命情

江门6.png

驻军官兵向烈士敬献花篮

  重温丰功伟绩,牢记责任使命。江门市各级党政军单位结合缅怀先烈祭扫活动,纷纷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日主题活动。在祭奠烈士后,采取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烈士陵园擦拭墓碑除草、当引导自愿者等形式加强党性教育。干部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受益匪浅,今后要向先烈看齐,学习先烈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提振精神,始终保持矢志不渝的信念定力、吃苦奉献的精神品质,努力传承红色精神。驻军部队官兵纷纷到烈士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开展听红色故事、看红色展览、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等红色教育活动,牢记初心使命。

江门7.png

江门市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进校园活动

江门8.png

学生们向烈士敬礼,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清明期间,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教育局、党史办等单位,在全市中小学校内全面铺开“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进校园活动,举办在国旗下讲话、网上祭英烈、黑板报宣传、“平安校园、文明祭祀”主题班会、主题队会、诗文朗诵会、征文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教育学生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自身行动彰显“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开创是真正的永存”。

  纪念英烈是铭记历史、传承文化精神的重要方式。每逢清明期间,江门市党政军民学群体以多种方式开展相关主题祭奠先烈活动。在线上,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献花和留言活动等方式纪念英烈。截止4月4日,全市参加网上拜祭人数达8万人次;在线下,各级广泛开展祭扫烈士陵园、英烈事迹进校园、红色故事进社区、进军营等宣传活动,形成线上祭英烈、线下传精神的网络上下联动呼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烈、关爱英烈”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