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中山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部署2019年重要工作任务

时间:2019-04-04 10:50 来源: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4月2日,中山市政府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部署今年重要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郑泽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副处级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垂直管理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区分管领导及社会事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18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2018年,我市高标准完成年度安置任务,共妥善安置89名军队转业干部、37名随军家属、76名复员士官、15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397名退役义务兵,发放随军家属货币化安置经费393.3万元、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补助金3259万元。优抚双拥水平稳步提高,新实施重点优抚对象门诊补助制度,发放抚恤补助、两节慰问金等6267.6万元,医疗补助、特别救助等700万元.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广泛开展座谈及走访慰问活动,全年共召开座谈会54场次,走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近3万人次。

  会议要求,各镇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战略意图,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发力,全面梳理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完善“阳光安置”,做好关爱优抚,确保群体稳定,全力争创双拥佳绩,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