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清明祭英烈——珠海举办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时间:2019-03-29 13:44 来源:珠海特报客户端
【字体 :

  清明将至,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爱国情怀,由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珠海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于3月28日上午在珠海烈士陵园举行。

  原广州军区副政委张汝成中将、海军南海舰队原副司令员邓明林少将以及市国防教育办、企业家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150人参加了祭奠活动。

  当天上午10点,祭奠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行礼,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据了解,此次由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与民间团体联合组织开展的清明祭扫活动,旨在弘扬英烈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祭奠仪式结束后,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上门慰问了烈属、优秀退役军人、特困老兵、抗美援朝老兵等4户优抚对象,为他们送上丰富的慰问品和诚挚的问候。其中,刘金水烈士曾经是53561部队战士,为国捐躯时年仅20岁,年迈的烈士父母看到慰问团成员的到来,激动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惦念着我们,我们很欣慰!”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