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湛江市社会组织总会走进驻湛某预备役旅 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时间:2018-11-30 17:10 来源:本网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强军力量,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对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的了解,更好地服务湛江经济建设,湛江市社会组织总会、湛江市双拥办、驻湛某预备役旅联合举办以“总会,向前进”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11月20日,来自湛江市40多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穿上军装,走进军营,零距离感受军营生活和军人风采。

图片1.png

上午8时30分,参训人员集合整队完毕后,首先由旅长刘水华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精彩的国防教育课。从一个个经典战例、一个个世界热点问题中,大家学史思责,感悟强国强军。随后,参训人员参观荣誉室、武器装备静态展示,实地了解部队光荣传统和职责使命,并在部队官兵的指导下开展军事训练,亲身体验火热军营生活,充分感受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过硬的军事技能和顽强的战斗作风。活动结束后,市社会组织总会向部队官兵赠送了500册图书,让浓郁的书香飘满军营,不断丰富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学习型、智慧型军营创造有力条件。

图片2.png

向部队官兵赠送图书

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陈可养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军人苦练本领、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体会了军人牺牲奉献、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明白了军人忠于使命、闻令而动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社会组织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推动全市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军事日活动,他们既学习了国防知识,掌握了军事技能,又磨练了顽强意志,培养了积极协作的团队精神。今后将会把部队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带到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挑战。

图片3.png

认真聆听国防教育课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大全民国防教育力度,持续推进国防教育普及深入,充分展示人民军队强军兴军新面貌,同时架起社会和军营的桥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不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重军人的浓厚氛围。

  (湛江市双拥办 供稿)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