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缅怀先烈弘扬爱国情

时间:2018-10-01 14:59 来源:广东民政信息网
【字体 :

在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佛山市和禅城区有关领导于2018年9月30日上午9时在铁军公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暨向陈铁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先烈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南海区、高明区、三水区也分别举行了烈士公祭活动。

佛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四套班子及佛山军分区领导,禅城区几套班子领导,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烈军属、复退军人和各界群众代表,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学生、志愿者以及驻佛山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共约800人参加公祭活动。

公祭活动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主持。公祭开始后,全体齐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陈铁军烈士纪念碑默哀一分钟。随后,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最后,市几套班子和佛山军分区领导跟随礼兵缓缓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缎带、行鞠躬礼,并步行瞻仰烈士纪念碑一周。

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社会主义革命历史教育,还极大地激发了全市上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对于培养全体市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南海区烈士公祭活动

  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南海区委、区政府定于9月30日在大沥文化公园举行佛山市南海区2018年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大会。参加公祭烈士活动的人员有区几套班子领导、人武部领导,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大沥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其他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军烈属和退伍军人代表,区直机关干部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民警代表及驻南海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等约220人。

  此外,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南海区开展走访慰问烈属活动,表达党和政府对烈属的关心和关爱。9月20日上午,南海区民政局、里水社工局分别走访慰问里水烈属邓灿秋,了解其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9月21日上午,大沥镇复退军人中心和沥中社区民政干部走访慰问烈属叶翠容,并送上慰问品。狮山小塘社工办召开烈属家庭代表座谈会。

  顺德区烈士公祭活动

9  月30日上午,顺德区在大良西山岗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隆重的公祭暨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的活动,仪式由区委副书记王勇主持,区属机关干部代表,预备役指战员、退役士兵代表、军烈属代表、人民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大良、伦教、乐从、北滘等镇街也各自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缅怀烈士的纪念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成效明显。此外,顺德区大力开展慰问军烈属的活动,相关镇(街道)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上门慰问所在辖区的军烈属,表达了党委和政府对烈士遗属的关怀、关心。

  高明区烈士公祭活动

  高明区在烈士纪念日当天举行烈士公祭活动,高明区委区政府领导等400人参与活动。此外,高明区还向71名烈属和残疾军人发放慰问金35500元。

  三水区烈士公祭活动

  9月30日,三水区在三水烈士纪念广场举行“三水区烈士公祭活动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并大力做好烈士亲属和残疾军人慰问工作和慰问金发放工作,9月30日当天,到烈属家中入户慰问,向52户烈士亲属和124名残疾军人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