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湛江市组织召开烈属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8-10-01 14:58 来源:广东民政信息网
【字体 :

在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的氛围,湛江市双拥办与湛江市国华拥军优属基金会联合开展系列“尊崇英雄、关爱烈属”活动,包括向全市烈属发放慰问金、走访慰问烈属家庭、召开全市烈属代表座谈会等活动。

9月28日,由湛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湛江市双拥办及湛江市国华拥军优属基金会承办的“湛江市烈属代表座谈会”在湛江海滨宾馆召开。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革平在会上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并向烈士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烈属始终以宽广的胸怀和坚强的意志,深明大义、顾全大局,继承烈士的遗志,在各行各业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照顾好烈士遗属,是社会道德良知所在,也是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他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湛江市国华拥军优属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国华拥军优属基金会能够饮水思源、勇担社会责任,为做好烈属抚恤优待工作贡献重要力量,充分彰显了仁者爱人、厚德载物的精神风范,此次活动将有助于唤起和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为广大烈属送温暖、献爱心,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关爱烈属”的良好氛围。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烈士纪念工作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烈士褒扬工作,不断完善烈属抚恤优待政策,让烈士精神代代相传,让烈属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关怀、人民的敬重、社会的温情。

烈属代表许日妹在会上深情追忆烈士亲人的英雄事迹,并对市委、市政府和湛江市国华拥军优属基金会给予亲切的关怀慰问表示感谢和敬意。她说,虽然亲人英勇牺牲了,但是党和政府从来都没有忘记他们,并帮助解决了生活、医疗、住房和子女教育、就业等方面的困难,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尊重。作为烈士家属,要秉承烈士的遗志,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创造出无愧于先烈的业绩,为建设幸福美丽湛江贡献力量。

湛江市国华拥军优属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保平表示,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旗帜,是每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由社会力量发起成立专业从事拥军优属社会服务的非公募基金会,湛江市国华拥军优属基金会以传承烈士精神、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动员社会力量促进拥军优属社会化的发展为宗旨,将努力开展各项有益于拥军优属事业的工作和活动,为促进拥军优属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会议结束后,湛江市国华拥军优属基金会为各位烈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嘉宾与全体烈属在活动现场合照留念。

当天上午,市民政局副局长、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李兵凤与湛江市国华拥军优属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保平一行走访慰问了市区部分烈属家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

湛江市国华拥军优属基金会投入了21万元开展“尊崇英雄、关爱烈属”的系列活动。其中,向湛江市各县(市、区)712名烈士遗属和60岁以上的老烈士子女发放了慰问金。

湛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革平致辞

湛江市民政局副局长、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李兵凤主持会议

烈属代表许日妹发言

湛江市国华拥军优属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陈保平讲话

走访慰问烈属家庭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