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 > 各地动态

佛山市喜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时间:2018-09-28 14:57 来源:广东民政信息网
【字体 :

每年9月是军营退伍之时,开展好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既是地方党委、政府关心关爱退役士兵、营造当兵光荣的重要体现,也是佛山市开展复退军人服务工作、深化双拥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2018年,佛山市将超过1100多名士兵退役,在服役期间,他们光荣地履行了职责使命。截至9月中旬,全市接待返乡退役士兵857名,组织退伍返乡欢迎活动55场,设置欢迎横幅60条,联同157位退役士兵亲友到机场、车站、码头等地迎接。据了解,自2017年起,佛山市改变过去退伍老兵悄然返乡的方式,以南海区为试点,开展22场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士兵,切实增强退役士兵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从军报国得尊崇,解甲归田受尊重。今年8月底,佛山市退役士兵陆续返乡。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政治、舆论和社会氛围,在取得好成效的基础上,在全市进行推广,市民政局、佛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退役士兵接待安置工作的通知》,各区、镇(街)民政部门与武装部联动,掌握好退役士兵返乡具体时间,依托复退军人服务组织,提前与退役士兵亲属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退伍士兵的信息,了解退伍士兵返乡路线,组织人员和车辆前往各机场、车站接兵,热烈欢迎退役士兵顺利返乡。

区、镇民政部门、复退军人服务组织会同退役士兵亲友等组成热情的迎接队伍,制作“热烈欢迎退伍军人回乡”的横幅并悬挂在显眼位置,兵分多路,分别到广州白云机场、佛山汽车站、广州南站等地迎接退伍士兵返乡,并在现场为退役士兵献上鲜花、佩戴上光荣退伍的胸花,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家的温暖。各区还组织媒体记者跟踪采访、记录返乡温馨时刻,将这份退伍返乡的光荣和喜悦传递给五区人民。现场一位退伍士兵感动得连说几个“没想到”:“原以为会和过去一样,走的时候敲锣打鼓,回来的时候悄无声息,没想到家乡这么给力,专门来迎接我们回家,感到退伍返乡也十分光荣。”

各区还先后召开2018欢迎退伍老兵返乡暨欢送新兵入伍大会,邀请退伍老兵、入伍新兵、接兵干部及亲属代表发言,区、镇(街)有关部门,退伍老兵及新兵家属参加会议,各区领导、武装部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切实把中央、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实。退伍老兵代表向新兵代表进行了庄严的旗帜交接,在全社会营造入伍光荣、退伍同样光荣的良好氛围。

退役士兵返乡后,各区将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做好退伍士兵接收安置工作,宣传相关安置政策和优待措施,协调做好档案接收、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接转和养老保险续接等工作,帮助退役士兵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身的关键一步,助力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党和人民不断作出新贡献。

禅城区举行2018年欢迎退伍老兵返乡暨欢送新兵入伍大会

南海区组织退伍老兵家属手捧鲜花迎接亲人光荣返乡

顺德区大良街道组织2018年41名退伍士兵到北滘和园参观学习

高明区到广州南站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三水区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