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公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关于下达广东省2017年和2018年退役士兵技工院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9-08-09 17:06 来源:本网
【字体 :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关于下达广东省2017年和2018年

退役士兵技工院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教育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教育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实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粤办发〔2006〕20号)、省委办公厅、省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实行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粤委办〔2006〕136号)以及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劳动保障厅等部门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教育管理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07〕86号),2019年,广东省52所技工院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计划承担2017年和2018年退役士兵的培训任务,其中教育部门29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计划承担6783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23所技工院校计划承担6072名。现将招生计划下达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确保招生计划顺利实施。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招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件大事组织好、落实好。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宣传、报名、录取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大力宣传,让每一位有参训意愿的退役士兵及时了解报名参训的有关事项;认真执行有关规定,严格把好资格核准关;落实人员、设备和场所,为退役士兵报名提供优质服务。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大力宣传当前社会用工的新形势、职业技能培训的好处以及学技能、促就业、创佳绩的先进典型;督促有关学校做好迎接退役士兵入学的准备工作。财政部门要落实好培训资金,保证资金及时到位。各部门要切实维护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千方百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每一位自愿参训的退役士兵顺利报名,确保每一位报名参训的退役士兵顺利入学,确保招生计划顺利实施。

  二、加强检查,认真解决招生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各部门要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帮助解决招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退役士兵在报名、录取过程中普遍反映的问题,有关部门要予以充分重视,及时研究协调,认真加以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招生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报告。

  三、保证时效,及时做好招生情况上报工作。对参加技工院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培训的退役士兵实行网上报名、录取,各部门要把握工作节奏,确保工作时效。8月10日前,为网上报名系统调试阶段;8月12日至18日为退役士兵报名阶段;8月19日至23日为退役士兵报名确认阶段。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在8月28日前以书面和电子版的形式,分别向同级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供本辖区退役士兵报名信息。对跨区域报读的,由安置所在地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其报名信息提供给报读学校所在地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再由报读学校所在地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总提供给同级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各学校自行安排开学时间并负责将录取通知书寄给退役士兵本人。退役士兵入学后30天内,学校按行政隶属关系将退役士兵入学花名册以书面和电子版的形式分别上报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同时报送学校所在地地级以上市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退役士兵入学后40天内,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退役士兵入学花名册以书面和电子版的形式提供给同级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士兵入学后50天内,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退役士兵入学花名册以书面和电子版的形式上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

  >>>报名入口

  附件:

  1.关于下达广东省2017年和2018年退役士兵技工院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pdf

  2.广东省2017年和2018年退役士兵技工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计划.xls

  3.广东省2017年和2018年退役士兵参加技工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培训报名招生办法.docx

  4.广东省退役士兵参加两年职业技能培训申请表.docx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