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服务 > 优待抚恤

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启2021年度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

时间:2021-05-01 10:4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优抚对象抵达浙江嘉兴,在浙江省荣军医院开始为期10天的疗养,标志着退役军人事务部2021年度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正式启动。

1.jpg

部分优抚对象在浙江省荣军医院合影留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彰显革命功臣的突出贡献,体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崇军拥军良好氛围,退役军人事务部延续往年惯例,继续组织开展优抚对象集中疗养活动。参加今年疗养活动的有烈士遗属、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的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部分优抚对象。

  医疗服务细致暖心

  浙江省荣军医院为参加疗养的优抚对象提供了全面细致的特色医疗服务。一是进行全面体检,包含B超、CT、验血、心电图等项目,并建立健康档案,面对面做统一细致地体检反馈与建议。二是开展康复治疗,根据每位优抚对象的需求提供颈椎、腰椎等部位推拿,使用专业康复仪器进行理疗,使大家放松身心。三是同做养心操,连续组织优抚对象来到风景秀丽的户外公园集体练习医院专业人员自创的养心保健引导术,一起进行心脏康复性锻炼,保护心脏,守护健康。

2.jpg

瞻仰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

  红色文化激荡人心

  浙江省荣军医院精心安排了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赴嘉兴南湖,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红船,重温历久弥新的“红船精神”,实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赴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敬献花篮,共同悼念革命英雄,观看革命图片、珍贵文物和情景再现,重温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参观马家浜文化博物馆、嘉桐工委联络处旧址、G20峰会会场等,充分感受了江南水乡的特色和祖国的强大繁荣。

3.jpg

追悼革命先烈

  优抚对象满意舒心

  在开班仪式上,来自黑龙江的伤残军人周宏峰专门作诗一首:“百年华诞聚南湖,党和政府敬老兵。战士荣耀享疗养,感谢人民感谢党。”

  “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父亲,老护边员巴依卡·凯力迪别克说:“浙江嘉兴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每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大家的关怀照顾就像在家里一样,让我觉得特别幸福。”

  在2020年6月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中壮烈牺牲的一等功臣陈祥榕烈士的母亲和姐姐,看到南湖红船时内心非常激动。姐姐陈巧钗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嘉兴,一定要带着妈妈好好看一看弟弟用生命捍卫的祖国大好河山,认真品味“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参加疗养的优抚对象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年度疗养共安排四期,每期100人。第一、二期疗养地点为浙江省荣军医院,第三、四期疗养地点为安徽省滁州市光荣院。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