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服务 > 优待抚恤

2020年全国优抚政策培训班暨优抚工作座谈会在重庆举办

时间:2020-12-09 09:06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

  近日,2020年全国优抚政策培训班暨优抚工作座谈会在重庆举办。培训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拥军优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准确把握退役军人保障法对新时代拥军优抚工作提出的目标方向和基本要求,围绕提升全国优抚系统工作人员的政策能力和业务水平,科学安排授课内容,精心组织交流研讨,全力确保学习效果。

12月1日至3日,全国优抚政策培训班在重庆举办。图为培训现场。_副本.jpg

12月1日至3日,全国优抚政策培训班在重庆举办。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授课、政策解读、案例交流、现场演示等方式,全面解读抚恤优待政策。河北、江苏、浙江、安徽、湖南、重庆6省市就抚恤工作作了典型案例交流。退役军人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演示优抚对象年度确认APP以及新版残疾军人证件软件使用,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有关同志就国家安全形势作专题授课。培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形式多样,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增强了做好拥军优抚工作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今后要将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与工作实际相联系、与自身岗位相结合,真正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其间,拥军优抚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国优抚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拥军优抚工作主要成绩,部署明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各级拥军优抚系统工作人员要立足全局,增强法律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各项优抚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提升精准化规范化服务保障水平。会议要求,要将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拥军优抚工作的纲领,准确把握对拥军优抚工作提出的发展要求。工作中统筹当前和长远、物质和精神、普遍与重点等关系,坚持普惠与优待叠加,待遇与贡献相匹配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荣誉激励和社会价值导向作用,不断增强广大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12月2日至3日,全国优抚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图为会议现场。_副本.jpg

12月2日至3日,全国优抚工作座谈会在重庆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负责同志出席培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出席并致辞,28个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及所辖部分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优抚工作的相关同志,部机关工作人员等17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