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服务 > 权益维护

全国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浙江嘉兴举办

时间:2021-10-27 10:1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

  10月22日至2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中央组织部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全国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

10.26-部内信息-  10月22日至2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中央组织部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全国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jpg

10月22日至24日,全国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浙江嘉兴举办。刘军鹏 摄

  示范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引导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兵支书”)提高组织带领群众发展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的能力。同时,示范带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兵支书”)的教育培训、实践锻炼。

  示范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农业农村部、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弘扬红船精神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部分优秀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代表从基层社会治理、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文明建设等方面分享经验做法。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到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重走一大路”体验式教学,接受党性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实地观摩当地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所在村及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学习先进,交流发展成果。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致辞。24个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负责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兵支书”)工作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共9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