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服务 > 权益维护

“致敬英烈·关爱烈属”公益募捐活动启动

时间:2021-10-01 14:57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

  9月28日下午,“致敬英烈·关爱烈属”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正式设立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英烈关爱基金”并启动募捐。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武警部队原上将政治委员、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孙思敬出席,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主持仪式。

001.jpg

  9月28日下午,“致敬英烈·关爱烈属”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主持仪式。侯坤 摄

  常正国强调,设立“英烈关爱基金”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铭记英烈事迹、关爱烈士遗属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要以此次公益募捐活动为契机,广泛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弘扬烈士精神、关爱烈士遗属,切实发挥好“英烈关爱基金”作用,打造公益品牌,汇聚各方力量,向烈士遗属传递政府关心和社会温暖,不断增强烈士遗属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

002.jpg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武警部队原上将政治委员、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孙思敬,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向“致敬英烈·关爱烈属”公益募捐活动组委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侯坤  摄

  启动仪式上,孙思敬、常正国向“致敬英烈·关爱烈属”公益募捐活动组委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同有关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启动公益募捐活动。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负责同志介绍了此次公益活动并发出募捐倡议,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003.jpg

  9月28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武警部队原上将政治委员、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孙思敬,带领有关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

  启动仪式前,孙思敬带领有关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代表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雕像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以及有关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将综合考虑捐赠人意愿、烈士遗属情况等,将募集的捐赠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关爱烈士遗属的公益项目,特别是优先关爱生活困难的烈士父母、配偶和子女。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