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服务 > 权益维护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全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6-23 15:4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

  6月2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全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有关要求,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交流经验,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健康发展。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623155855.jpg

6月22日,全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在京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会议指出,立足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发挥系统优势,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打造“中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是新时代赋予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体系健全、退役军人素质过硬、志愿服务实践基础良好的优势,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全面展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力重点,引导退役军人在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文明实践、推动平安创建、融入基层治理、开展帮扶济困等方面开展服务,推动实现体系化支撑、常态化服务、社会化参与,走出一条内涵丰富、管理规范、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路子。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谋划,强化党建引领,跟进服务指导,确保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实践锻炼,推动交流互鉴。密切协同联动,整合资源力量,强化沟通协作,注重区域联动,实现一方有需、多方响应。完善激励保障,强化荣誉激励,提升保障水平,加强宣传引导,营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会上,广东深圳等地交流了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经验做法。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等单位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在各地视频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