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服务 > 权益维护

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时间:2020-08-25 16:0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

01.jpg

8月24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浙江绍兴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出席并讲话。刘一诺 摄

  8月24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浙江绍兴召开。会议围绕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在全系统部署推动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提高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水平。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出席并讲话。

  孙绍骋表示,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坚持“枫桥经验”基本精神基础上,根据形势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的,时代特色鲜明,现实内涵丰富。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件大事,既是强化基层基础、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用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树牢“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理念、更好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需要。

  孙绍骋强调,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根本在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普遍规律,找准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的突出特点,推动两者在思想理念、价值追求和工作实践中相互结合、深度融合。要大力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牢基层工作根底,着力打造一批 “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以点带面、连线成片、辐射周边,实现服务中心(站)从“有”到“优”。突出服务保障重点,抓住就业创业根本,守住帮扶援助底线,做好尊重尊崇文章,促进退役军人整体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协调有关部门精心选任“兵支书”,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突击队等,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贡献力量、实现价值、发挥作用。

  孙绍骋要求,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创新发展,要坚持和完善行政部门主体履责、服务体系主动作为、社会力量有效补充的运行体制。坚持部级全面统筹、综合施策,省级细化任务、强力推动,市县精准发力、压茬推进,乡村落地落实、做深做细,特别是要注重依托基层组织,发挥城乡社区作用,把基层治理体系中最庞大的力量广泛动员起来,有力实现矛盾就地化解、服务精准规范、管理日臻完善。

02.jpg

8月24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浙江绍兴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推进会上,观看了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纪实片、浙江省暨绍兴市“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汇报片,浙江省、河北省、天津市、湖南省浏阳市、四川省成都市、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等6个地方作了经验交流介绍。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朱天舒,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部机关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等在绍兴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据了解,抓基层、打基础,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突出特点。下步工作重点,是用“退役军人之家”承载新时代“枫桥经验”管理保障功能,合理规划服务场所、进一步营造“家”的环境,区分层级突出重点、进一步尽到“家”的责任,注重心理调适疏导、进一步给予“家”的慰藉,营造尊崇优待氛围、进一步体现“家”的关爱,通过典型示范带动、进一步提升“家”的能力。今年要在全国县乡两级建成一批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其中,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今年要达到本地总数的60%以上。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