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服务 > 就业服务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开展双向选择接收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

时间:2020-09-04 14:43 来源:本网
【字体 :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央企业接收安置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工作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发〔2020〕36号)要求,为探索实行专业人才对口安置,促进人岗相适、人事相宜,2020年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广东省试行双向选择接收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

  一、岗位计划

  (一)接收数量及岗位种类。本次双向选择共提供岗位计划15个,岗位种类为航空安全员,具体接收数量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二)工作地点。南航提供可选择四家单位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航深圳分公司(深圳)、珠海航空有限公司(珠海)、汕头航空有限公司(汕头)。

  (三)岗位职责。航空安全员:在机长领导下,负责防范和制止劫机、炸机等非法干扰安全飞行的行为,维护机上秩序,保持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飞行安全,维护国家安全。

  (四)薪酬待遇。录用人员与南航双选接收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执行南航岗位有关工资制度。按照《退役士兵接收意向书》约定内容,安置人员取得航空安全员执照前,按安全学员计发待遇;取得航空安全员执照并带飞合格后安排上岗,按所聘航空安全员等级计发待遇;如未能通过航空安全员初任培训或不满足航空安全员岗位其他任职条件的,则转岗到南航上报2020年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岗位中的地面空余岗位(生产司机、地面服务保障、货运服务保障),按所安置地面岗位计发薪酬待遇。

  二、报名范围

  2020年4月1日经批准退役(退出)由广东省接收安置的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

  三、报名条件

  (一)基本要求

  1.性别:不限。

  2.年龄:18-35周岁。(出生日期在1985年1月1日到2002年12月31日之间)

  3.身高:男170cm-190cm;女160cm-175cm。

  4.学历:高中(含)以上。

  5.专业:不限。

  6.英语:具备良好英语基础者优先。

  (二)体能要求

  达到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航空安全员训练大纲(试行)》中规定的安全员初任训练入训标准。基本要求如下:

项目

BMI指数

60s仰卧收腹举腿

引体向上

100m跑

3000m跑

男子

16-26

18个

3个

15″20

16′40

项目

BMI指数

60s仰卧收腹举腿

60s跪姿俯卧撑

100m跑

1500m跑

女子

16-26

16个

10个

18″50

11′30

备注:其中1项不达标者为总评成绩不及格。

  (三)体检要求

  面试及体能考核通过人员,将安排参加南航航卫部组织的体检,需满足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CCAR-67FS)中规定的体检标准。基本要求如下:

图片6.png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2020年9月7日—9月15日截止。

  (二)面试时间:由南航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原则上9月底完成。

  (三)选岗时间:由各安置地根据年度整体安置工作进度安排。

  五、工作流程

  1.报名。有意向的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报名材料递交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南航协助做好相关工作。报名材料包括:《中国南方航空2020年航空安全员招聘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专场应聘申请表》。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9月15日。南航报名咨询电话:020-86123861。

  2.审核。安置地退役军人部门对报名人员进行身份审核,在《中国南方航空2020年航空安全员招聘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专场应聘申请表》资格及材料审核栏中盖章,由各地级以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总上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报名情况反馈南航,南航对报名人员进行筛选后将结果反馈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并以短信方式通知到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本人,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同步协助做好通知工作。

  3.面试及考核。由南航负责面试、体能考核、体检、背景调查等工作,具体时间地点由南航确定。经南航综合考核后,确定具备选择航空安全员岗位资格名单,与南航签订《退役士兵接收意向书》。

  4.选岗。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具备选择航空安全员岗位资格人员统一纳入安置地选岗计划,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只能从南航提供的航空安全员岗位或安置地提供的其他安置岗位中选择1个,但也可按安置政策规定放弃安排工作待遇选择灵活就业或自谋职业。

  5.办理手续。由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已选择南航航空安全员岗位且已开出《退役士兵安置介绍信》的,不能再参加其他岗位选岗。《退役士兵安置介绍信》由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迳向南航航空公司开具。

  6.培训。南航组织接收安置人员进行为期4个月培训,包括安全员初任训练培训3个月、客舱服务相关培训1个月。培训费用由南航承担。

  7.上岗。安置人员培训考核合格且满足民航局和南航关于航空安全员岗位任职条件后,由南航安排航空安全员岗位工作。

  

  附件:

  中国南方航空2020年航空安全员招聘退役士和退出消防员专场应聘申请表、承诺书.doc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