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移动版 无障碍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服务 > 军休安置

全国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时间:2020-11-21 10:0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

  11月19日至20日,全国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以来军休工作主要进展成绩,分析形势要求,部署重点任务。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天舒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会议。

20201121081243.jpg

11月19日至20日,全国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天舒出席会议并讲话。廖俊彬 摄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军地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全国军休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军休干部接收安置实现良性循环,军休机构硬件设施不断改善,军休服务管理方式持续创新,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广大军休干部尊崇优待更加彰显,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为实现军队新老更替、服务备战打仗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强调,全国军休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牵引,以建立健全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个体系”为目标,以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部门、服务管理机构、社会力量“三驾马车”为支撑,以全面加强军休系统自身建设为抓手,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本能力,努力培养一支讲政治、懂政策、善服务的新型军休工作队伍,为做好新时代军休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升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的通知》精神,根据各地实际,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扩大军休服务供给,提升医疗保障水平,拓宽服务保障渠道,引入更多优质社会资源为军休干部服务,不断增强军休干部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北京等7个省市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考察了上海市军休工作典型单位,现场观摩学习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经验做法。

  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部分省会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军休处长,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军地各方面专家共150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单位: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7685号    粤ICP备19161774号    网站标识码 4400000161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